Tuesday, July 21, 2009

希望赵明福坠楼命案早日破案

趙明福已經去世五天了...昨天通過新聞報告看到舉殯的和他的家屬哭的死去活來得片段..令我的心更加心酸..我從上個星期就開始注意赵明福坠楼命案.第一次看到這事件是在中國報和論壇,看完了之後真的很傷心也很生氣...坦白的說,我從來不認識他,可是我對他的遭遇很感傷..

一位三十出头的年轻人,有政治抱负,也即将成家,为何就这样的走了?坊间谣言四起,各大媒体新闻首版,简讯如箭般从四面八方传来,邮件也不相上下,部落客也把主题锁在赵明福离奇坠楼死亡事件上。我也不例外..没有人会为这件事情感到高兴,也没有人不为这件事情感到伤心惋惜。赵明福事件,必需超越政治,抛弃政治成见,共同谴责一起声讨。但是,在事件还未有真相之前,一切都死因也只能够是谣言。没有真相我们能够谴责谁?虽然没有证据证明反贪局牵涉此案,但是,反贪局却无法逃过不被谴责的理由。赵明福的悲剧是因为反贪局而起,死前的最后一刻也是在反贪局。可是,上個星期六,我在論壇看到一篇報導,"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益促请反对党停止对反贪会的指控,因为反贪会无须为赵明福事件负责任。""他解释说,这是因为赵明福出事时,已经不属于反贪会的监管.."我看到了這個報導之後,我很傷心也很生氣,為什麼他會說這一句不責任的話?如果不负责任的話,是給誰呢???就是他說的這一句話,惹起了行動黨,各黨,人民的憤怒..有的不停罵他,有些人叫他辭職..我覺得他辭職不辭職不是我想聽的事情,我只是要知道怎樣才算是负责任??他能體會趙明福的家屬痛苦嗎??一句不负责任已經成為千古罪人,你的心會快樂嗎?我只是想希望反贪会能夠給予合作,早日還趙明福的家屬一個公道..

一個買下千萬豪宅的那位人士,反贪局終不會去查..反而反贪局查趙明福的幾千零吉的檔案..這也是給我們很多人民的問號..可是我們心里有數了..上個星期六,我上了Facebook加入了一個group,那就是為赵明福坠楼命案而開的..我進這個group的時候已經有三千個人加入了..昨晚我再次進這一個group看看,已經到了一萬三千的人加入..三天內增加了一萬人..這證明有很多人都為他的死而且感到不公平和傷心..也顯示了馬來西亞公民對這一件是有多關心..在這個group里有很多個題目,我們可以在任何的題目里留言..我也不例外,留了幾句話..

他的家屬,黨員,朋友,人民,還有一些馬華的官員等等都要為他討取公平..他們都提議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该案..希望能儘快破案...如果皇家调查委员会可以破案是最好的,可是如果你回想一下之前的案子,有解決到嗎??有些托了兩三年還沒有破案..有些還沒有任何的進展..希望他們這次真的破案..還有,警察方面,為什麼他們要事發過後的第三天才從回反贪局受查證據呢?因為這三天內也許一些證據變成灰了.要知道這三天內,任何人也可以破壞證據..

剛剛下了一場大雨,雨過後還是天晴嗎??我們人民在某某的地方會獲得安全嗎??趙明福的死可以破案嗎?我都不知道..只希望馬來西亞各種族的人民活的開開心心..也希望赵明福坠楼命案早日破案..赵明福,一路順風..

希望他的家人可以把這個傷痛慢慢的減少..願他們一家人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4 comments:

  1. 刚看到你的部落格。
    或许以前不大认识你,所以觉得文字中的你很不一样…… ^^

    无可否认,我们国家的政治越来越糟糕。
    可是,我们能做什么吗?

    ReplyDelete
  2. 我家人都好关心这件事哦... 那些MATA竟在事后三天才找来那些反贪局员工问话... 唉,人家有脑都会开MEETING先讨论怎样给一制的口供啦.我想过多几个月就没一回事的啦... 他们还是帮回自己人的...

    ReplyDelete
  3. 慧慧,我也以前不大认识你..我想我們是friendster的彭玉哦..可是文字中的我很不一样??為什麼呢?我的華語比較差啦.我只是隨便寫..是的,我們国家的政治越来越糟糕。你打我,我打你的..很討厭..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唯有叫見一步走一步..

    ReplyDelete
  4. ailing ,是的..在過幾個月就没一回事..可是也給人民一些失望..假設你或者某某人被召去問話,無論是在那裡都好,你覺得安全嗎?就是這個事情把人民搞得很憤怒...就好像我說的,大家心里有數了..希望真的可以還死者一個公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