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清明

三月二十八日早上我五点半就起床了。因为要准备去扫墓了。。

不过我抱着很累的心情起床,因为我只睡了三个小时,加上我需要驾车。。唉。。

算了,一年一次。。更何况去扫墓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

于往的一样,大概六点四十五分到了安邦淡江的福建义山。。

等了大伯母家人来到之后,我们两家人就一起上山去扫墓了。

首先是拜公公先,然后再拜婆婆。。看到公公的坟墓很大的感触,因为他的坟墓的土泥越来越少。。

是因为它的后面是很高的山泥,所以每次下雨的时候,土泥都会冲去公公的坟墓,所以土泥一天比一天少。。

我们不甘心看到这样下去,所以立刻找义山的负责人。。我们需要他们帮手添沙。。当然我们必须问价钱先。

义山的负责人开的价钱是一百五十,实在太贵了。。

于是我们跟他讨价还价。。到最后,我们成功减到一百三十令吉。。这也算我们大家的孝义。。

拜完了公公和婆婆之后,我们就和大伯母家人个自回家。。而我们没有回家,因为我们要去千佛寺拜爸爸。。

那边真的超级塞车,我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千佛寺。。。

到达了千佛寺,令我我很多感触。。看着爸爸的骨灰缸,我立刻跪下来,因为他是我亲爱的爸爸。。

当我帮爸爸的骨灰缸的照片的时候,让我更加感触。。我几乎眼泪掉下来了。。

因为我好想念爸爸的过去。。。。。要知道失去至亲的滋味是多么的感触。。

希望大家好好怎珍惜你们身边的人,尤其是你们的父母。。

3 comments:

  1. 很抱歉当初你爸逝世的时候我竟然懵然不知,
    还在你面前说了一些很失礼的话… OTL
    很抱歉我们没有能力为你做些什么,
    唯有向你说声节哀顺变… m(_ _)m

    ReplyDelete
  2. ????你有对我说失礼的话????

    ReplyDelete
  3. 或许你已经忘了,
    又或者对你来说因为你知道我不知道事情的发生,
    所以你选择原谅了我,
    但是对我而言我觉得那是侮辱好友的言辞,
    对我来说算是一种悔恨。
    虽然只是脱口而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