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安息吧

人生总是会活在生,老,病,死的阶段。也有快乐或者不快乐的日子。
三月一日我很像分享前天的心情。。。
前天的心情我怎的很糟糕。。早上八点多起床了之后,就去我家附近的茶店找东西吃。
吃完了之后就心血来潮地去买万字,想趁着新年还没有过完就发一点小财。
我去万能买万字,可是却被哪个无礼貌的店员骂了。。
通常我买万字,我都会买两天的,可是那个无礼貌的店员就想我说:“你到底要买几天”
我回答他“两天,我已经对你说是两天”她又返回买我:“为什么不说清楚??“下次靠近点跟我说“”
我那时候真的很想骂回他,甚至是一个八婆!!为了不要搞大,我只好忍着。。。

回到家之后,就立刻去洗车。。洗到一半我姐姐就播电话给我们,叫我妈妈赶快去他家照顾他们的儿子。
那时候我才知道姐夫的母亲快要走了,所以我姐夫和姐姐赶快去看他们的母亲最后一面。
我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真的很伤心,没有心情。
由于姐夫的母亲是住在大哥的儿子家里,而且姐夫的大哥的家只是在隔壁街而已。
所以对我姐夫来说,很近。。
由于姐夫的妈妈还在医院里,而医院里的人员也赶着送她回家去,让她的家人陪到最后。
而且我相信姐夫一家人都强忍着泪水等待他们的回来。。

而姐夫的孩子,就由我妈妈看着先。。
当我洗车洗到一半的时候,我姐姐播给我,他叫我帮他把他家里所有的新年装饰拆下来。。
因为这个姐夫知道他的母亲快要走了,所以不希望看到任何红色的新年装饰。。
还有,由于是福建人的传统,当有个亲人离开了之后,三个月是不能减头发。。
所以,我的姐姐又叫我们去带的大儿子剪头发,搞到我跑来跑去的。。。
还有我的车洗了一半就停下来了。。无论怎样,从接到姐夫母亲快要走了之后,我的心就掉了。
很不开心。。很伤心。。

因为传统的一些避忌,我带了我的男外甥减头发了之后,姐姐就叫我载他的大儿子和两个女儿去姐夫母亲的家。
我立刻送他们去哪儿。。当我到达的时候,救护车就刚好停在他们的大门。
幸好我赶的上去送他们三个看他们的婆婆最后一面。。。儿子和孙子女们都陪伴到他最后。
可以得到儿子和孙子女们陪伴是完成人生的一段路。。很欣慰。。

看到姐夫忙着处理他的母亲的身后事,而我却帮不上忙。。只好默默为他的母亲祈祷。。
我只可以帮忙照顾他们的儿女而已。。希望姐夫一家人都可以坚强的走出伤痛。。
祝福他们一家人平安。。还有,姐夫的母亲,你安息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