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拜一拜,姐夫母亲

昨晚与哥哥,母亲带着我的最小外甥女芯苇去拜她的婆婆。。也是广东人所说的“坐夜“
而我们全家人为我们这个亲家烧香,希望他能安息。。
昨晚我们也等我的阿姨和表弟才一起去。。小小的外甥女芯苇才一岁,所以不知道她的婆婆已经离世了。
虽然她还不懂事,此总离世的那个是她的婆婆,所以孙女一定要去拜一拜的。
妈妈扶着他,然后给他两只香让她拜她的婆婆..因为她还小,所以家人不要他戴孝。
所以等出殡的时候,他们才为我的小外甥女戴孝。。

昨晚那真的很多人,由于我姐夫一家人都是做生意的。所以特别多朋友去拜姐夫的母亲。
除此之外,哪儿也有招待人们吃米粉,烧鸭等等。。看来,姐夫他们的费用应该是很多。
在场的还有乐队,等那些道士念完经了之后,他们这一班乐队就会伴奏。奏一些感人的歌。
例如:童话,一些老歌等等。。

我很久没有看过我姐夫的母亲了,而我也不怕避忌,我前往姐夫母亲棺木儋容。。
看着睡在棺木里很慈祥,好像放下了很多包袱。。
我看到他的头发全都变白了,几乎几年前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也许她这几年的被病魔折磨了很久了,而白发也走出来了。。
看到她这样子,真的很心酸。。。

怎样都好,人已经走了。。。希望她能保佑全家人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