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出殡日



以上的照片是我昨晚拍的。。

昨晚三月二号晚上,我和妈妈再次带我的小外甥女去她拜她的婆婆。为她这位老人家烧香,希望她在上天可以保佑他们的儿孙们,永远健康,快乐和平安。。昨晚的人潮不是很多,比起前天的人去拜祭真的很大的差别。也许他们设灵太多天了,而且有些人早已经给了白帛所以人潮不是很多。。今天拜祭的人多数是自己亲戚的。

姐夫的母亲已经过世了五天了,而今天就三月三日就是是出殡日了。我很想去送这位老人家最后一乘,可是由于公司不够人手而且又不能随时可以请假,所以我无法出席。不过还好有我的母亲来代表我的全家人出席这个出殡日。而姐夫也了解到我们年轻的需要工作,所以他也明白我的苦衷。虽然我的人无法出席这场丧礼,可是我的心依然是默默的祝福这位已故的老人家,永远安息和快乐在另外一个世界。由我妈妈代表所以我和哥哥也算是放下了一个心事。。

其实真的不希望看到生离死别的这个画面,可是我们人是无法逃避这个循环,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我很害怕我身边的人离开我,让我感觉到好像没有安全感,让我感觉的一刹那的孤独。。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我是过来人,五年前失去父亲的痛到今天依然的很痛。突然很想念我的爸爸,爸我好想念你。希望你在上天能够保佑我们全家人平安和健康。。

昨晚我又一点欣慰的是我的大外甥女雪尔在家里陪我聊天。原本她是要去姐夫哪儿一起拜的。可是前几天她的身体很不舒服所以到现在姐姐不给她出去。免得更病重。。大外甥女雪尔是我最疼得外甥女。。他今年已经八岁了,我从小看着他长大,真的不认老不行。。还有我又三个外甥女和一个外甥男,而我每一个都一样那么的疼爱她们的。话回与外甥女雪聊天的感觉真得很不错。大家都谈到很开心。我真的是很爱他们。。

怎样都好,今天是外甥们的婆婆出殡日,这一天此终都回到。希望一切都顺畅和你们一定要坚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