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我的恩師,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思念對別人來說是一個酸酸的感覺..我每一次都會思念我已故爸爸.而我這次的思念是我的師父,我的恩師..他是我的小學醒獅團的師父,也是我最敬重的人.我是從小學六年級才進入小學醒獅團,初出開始的時候我只是隨便找一個活動來消磨時間而已.可是久而久之,我與這班師兄師弟們和師父相處了一段日子,我越來越喜歡醒獅了.我們的醒獅團是在每逢星期天早上開始訓練的,我幾乎沒有一堂缺席過..在獅團里,我樣樣都學,舞獅頭,打咚,和打鑼鼓等等..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天分,而我就是打鑼鼓方面,人家說"鼓手"..在學習那段日子真的很開心,大家一起練舞獅舞,一起練扎馬步..尤其是在獅團要出去表演的時候,個個都好像猴子那樣,開心的不得了..很想念我們的醒獅團在新年的時候,一家的一家的去拜年..真的很懷念那些昔日的日子..

話說回頭,我的恩師是一位很隨和的人..當我加入醒獅團的那一年,他的年紀已經很大了..可是他依然熱愛舞獅,他每次都教我不同的腳步,鑼鼓的節奏等等..在每一次要出去表演或新年到來的前幾個月,他都會加緊訓練我們..而且他每次把表演或新年所得到的錢90%都會捐個學校,所以我可以說我也有份幫母校出一份力..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母校──安邦華小.可是很不幸的是在二零零二年,我這位恩師不幸在做心臟病手術失敗,而去世..當我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整個人呆了很久..因為當他要做手術的前幾天,他向我說沒事的,只是一個小手術..可是到最後他還是救不了...於是,我和幾位師弟們一起在靈堂打幾次的鑼鼓..也有在出殯的那一天,我們抱著團體的精神來打鑼鼓,讓我們一起送他人生最後一條路..其實在出殯的那一天,我已經病倒了,可是我依然還要送他最後一程..因為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直到今天,安邦華小醒獅團已經漸漸的解散了..我對我的恩師真的很抱歉,因為我一個人是守不住整個獅團..我已經盡力了..希望我的恩師不會怪我..回想以前的在獅團里得點點滴滴,真的很開心..大家一起出外表演,一起練舞獅,一起練扎馬步..真的很開心..

偶然我發現了一張很久沒有看見得照片,那就是我的恩師帶我們出隊迎賓的其中一張..以下就是我說得恩師...真的很懷念他..這一張照片我會永遠的收住,而他對我們的教導永遠存在我的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