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爱情左右难为时

爱情,若真的是公开谈论的话题,我想:结论就是苦恼滋味,不了了之。若你给我一个爱情的状况,叫我分析,我宁愿你叫我写复杂的电脑程式。至少,电脑程式在试写了错误了之后,都会有答案。但是,爱情永远真的分不出对错的。明明是错的,还是会继续想是不是有其他的因素导致的。永远有不能结束的藉口,也很容易制造不知所谓的心结。头痛!

我自问自己也没有什么天分去谈情说爱的。真的,我不是那些你给我一个假设的问题,我就会头头是道地回答你的人。在假设里想象结果,想象答案,这真的太为难我了。我是那种要真的要有了状况,才去面对状况的人。我说过的,爱情不需要一个理论家,但是,爱情需要的是实践。因为爱本身就是一种行为了。

有些人问我:爱情让你左右为难时,你会怎么做?真的,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时候。A选择,B选择,C选择 …….还记得,当时的我是在埋怨上天真的太眷顾我了。没有的时候,风平浪静的;有选择的时候,就是多到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如何选择。所以,有时候,我会在想:只有一个选择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专心去寻找答案在决定接受这个选择的开始。至少,我不要有那种比较的心态。ABC比较起来,可以有太多的可能性发生。但是,还是要比较。我所谓的比较是拿那个选择和自己心里意愿比较,不是拿A跟B比较。若是AB比较的话,这很伤害。爱情不是这样拿来做比较的。面对选择的时候,我相信自己会有挣扎的。因为一个选择决定就是一个冒险,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风险有多大。(这里先别谈回酬的问题,我不善于经济投资。把爱情说成这样,真的感觉有点侮辱似的,哈哈)要怎样,到底要怎样去决定选择呢?是不是,现在才发现学校里的课本上,没有教导学生如何做决定,如何面对选择?

其实,怎样都好,面对选择的肯定是自己,承担选择的后果也一定是自己。别人只能分享陪伴你的感觉。既然都是自己,那么为何不能很诚实地问自己,很诚实地回答自己呢?但是,在爱情里,往往很多事情可以是相反的。好比说喜欢/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

好比说可以交心的人,不一定能相爱。
好比说一个条件好的人,不一定是适合你的。
好比说明白你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需要什么 ……
有太多太多的这一类的用词,有时候觉得是残忍的。所以,我还是说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吧?朋友。

当然,爱是基本的考虑因素。比如,我的爱情是我的生活,当然,我会选择一个爱和适合和我一起生活的人。不管怎样,在决定了选择之后,千万别再三心两意,请尊敬所做的决定。对爱情,我们是有责任的,不管是对自己,或是你爱的人。

—————————
爱情总有左右难为的时候。
善用你的智慧、面对和做恰当的选择、承担和负责决定。
爱情不是选择题的考试,所以成绩的结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过程中,你有勇气用心去爱,学习如何包容。。。。。。

~经历爱的人,是有比较完整且美丽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