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回到從前

有時候一個人從低學起真的很難受..因為你要面對你的Senior..
之從離開了IBM之後,我都知道會有這一天..因為我選擇走出另外一個職位..
而且不要繼續以前的職位..我需要挑戰自己..所以我自己找想做的工作..
去年十一月中,我辭職了我在三年半的職務..我最不捨得是IBM的laptop..和IBM的同事們..
我最主要離開IBM的是一個我很不喜歡的經理..如果不是她的話,我現在還是在IBM裡面做..
還有,我另外原因是我一直沒有機會上Permanent的位子...

我剛剛進了一間公司,這間公司就做EDS也是IBM的competitor...
其實我不想進這一間公司因為當我面試了之後,才發覺這一份不是我理想的工作.
所以當我還沒有加入這間公司的時候,我不斷的找新工作..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想要的工作..
可是個個面試都是失敗的結果..失敗的原因可能面試的時候不夠準備..
所以我希望看過我的部落格的,如果你以後要面時的時候, 你一定要準備..
以前我很天真,覺得面試前不用準備..其實是不行的,我們面試的前一天,一定要準備..
心理也要準備...這是我從面試中學到的..

話回頭我現在的公司,我現在只是抱著不喜歡的心態的去上班,因為我發覺我自己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可是沒辦法, 我已經無路可走了,如果我不接這一份工作的話,我就沒有工作了...
我現在的工作是一個IT Helpdesk,是一個我從來沒有做過的工作..
在我面時的時候,我很想試下做這一份工作..可是到最後,我已經不希望在這裡工作了..
我真的很矛盾....也許我還是放不下自前的工作..有點回到過去的念頭..

我已經離開了IBM才不多七個月了.
離開了這間公司之後,我轉去做sales的工作,可是我不喜歡這間公司的操作.
還有經理給的壓力加上sales的工作真的很難找..我根本hit不到target...
所以我可以感覺到上層會給我壓力..也有時候,我被經理罵..
我真的受不了..所以確定辭職...

然後我就加入這個EDS的公司...前幾天,我女朋友看到我好像心情不好..
她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就告訴她,我不能享受現在的工作,也好像不是我理想的工作.
我的女朋友真的很明白我的心..她問我是否有想過回IBM工作呢?
我問她為什麼這樣問我..她所IBM的生活,工作比較適合我..加上我不下IBM的工作,laptop,和那邊的環境..
我知道了...我真的放不下以前的工作...很想回到從前...繼續做我的Senior,來教導我的colleague.
有時候我不知道我需要什麼...我不知道我的理想工作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會到從前的職位是好還是壞的? 我可以回到從前嗎???

1 comment:

  1. 你竟然觉得ibm比较适合你的,不妨考虑回去做吧!至少你不必每天都过得闷闷不乐...作为你的朋友的也不想看见你这样不开心的!我想你可能是自尊心在作祟,所以不敢回去是吗?
    人就是这样矛盾的了,有时你可能就觉得不适合你自己,而当它离开不到一段日子你就开始思念那过往的日子!就像我现在的状况!不知该离开社工这工作还是继续熬下去?为社会的某部分奉献...我虽称不上什么伟人,但是我还是很热爱那班小朋友...毕竟相处了好几年...看着他们长大...我还记得29-5-2009那天...我对自己说那是我最后一场演讲...结果呢...看这台下的小朋友,竟觉得自己那天的演讲是非一般的痛苦和感触...结果讲完了,就一支箭的冲去厕所...泪流满脸!
    原来那时候我才知道,当天我决定递信上去是不正确的...原来我根本就离不开他们!可是人就是自私的,我之所以选择离开是为了更遥远的路程!为我自己!无论如何,我会对自己的一切决定附上100分100的责任。
    阿发,你是我最最最要好的朋友兼知己...希望你会振奋起来面对你的人生!无论前方的路有多难走,记得阿珊和我兼所有你的朋友都会支持你的!加油don't give u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