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尊重工作

刚刚与朋友伟顺谈过了一些关于他的公司的事情。。他外面的公司员工说他很了冷血,身为别人的上司的他,难免下属会这么的看他。。。因为员工有员工的心态,而上司有他们的心态和理由。其实他也是为公司好而已,因为身为一个上司必须处理好员工的问题,公司的操作等等。。他向我说下个星期一有五个员工申请假。。而他不批准。。一看就知道了,星期日是世界杯的决赛,大家都会留守这个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决赛而且还是凌晨两点半的赛事,所以很多人都会乘机来假期或者病假。。果然,在他的盘问下,个个都是为世界杯而请假。。就这样,伟顺就拒绝了他们的申请,如果要申请病假的话就要让他看先。。然后他的下属就说他很冷血。

唉。我不觉得他的错。。因为请假的理由是为了看世界杯是很不合理。。。工作归工作,私人时间归私人时间,不必因为你的私人时间区请假。。难道全世界人都为了世界杯请假吗??然后不用上班??公司的操作就不理了吗???

其实员工有员工的心态,他们觉得高高在上的上司是很难招待的,也很怕说错话等等。。很少人可以和你的上司做好朋友。。因为如果真的发生了磨擦的话,怎么办???上司的一定会为难下属的。。所以大家都会在上司面前只会装傻,装乖等等。。而我们下属只会永远说好的,没问题,是的。。。等等。。。就是这样,大多数得的员工对自己的上司有多么不满。。我工作了五年,对了超过十个上司,每个都有不同的对待。。我已经麻木了。。我一直努力的工作,可是上司怎么看我呢?一般的上司不会理你多努力的工作,只要你做错东西的话,他们就会记住的。。因为一当你犯错就等于上司的领导有问题。。

无论如何,一直在下层的我。。只会尊重我的工作。。做回本份就可以了。。。希望每个人都会抱尊重工作就可以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