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命運

人的一生命運是上天安排的..我們無法抵抗上天給我們的命運..你不好運就是不好運,你走衰喔運就是走衰運.也許命運還是沒有到我的手中.也許我無法得到更好的..二十六歲的我,有家人,有女友,有朋友也有同事,所以這也是個福..其實在還沒有些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我已經想了很多的感受.可是當我要寫這一篇部落格的是否,我的頭腦就一直空的.

我知道我身邊的朋友很多,可是要找一個可以幫我的,談吐的..其實一個沒有..真的沒有..要知道我真的希望有一個可以幫的手的朋友.而不是一個只是會說,只是敷衍我幾句的朋友.以上的那幾句話,我是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說起我心里的話...

我在沒有什麼期望了,我只是希望可以找日解決我的財務狀況.目前還有三千零吉的債務還沒有解決到..自從上次從銀行借了六千零吉的私人代款到現在我就一直那麼倒楣.借了六千零吉還是不行,我還是欠三千的債務.要知道我的感受是多麼的難受..我不想靠家人,也不想靠別人.所以我從來不想外人和朋友們借錢,因為我不想走爸爸的後路..當年爸爸的債務,一個一個的帶過來..導致我母親受苦..我母親辛苦所賺的錢都幫爸爸還債..其實我很怕自己走上爸爸的後路...

最近聽到和看到個個朋友的好消息..就好像我的幾個好朋友,他們終於拿了花紅.還有幾個是拿三個月的花紅..還有一個她才剛剛加入的公司也有給花紅..真的很羨幕他們..如果我有花紅的話,也許可以減少我現在心中的負擔.坦白說我好像白做了四年的工作,我幾乎兩年來沒有拿過任何的花紅..聽到身邊的朋友們個個拿花紅,我很羨幕..沒辦法的命運就這麼如此..從前我有埋怨過我以前的公司,現在已經過去了.我不再埋怨以前的公司,我也不埋怨我現在的公司..我只好認命自己的運氣..我在部落格或者說過,我的工作運永遠勝不過那些會"擦鞋"的人..我不是沒有拼命過,我不是沒有努力過,我也不是沒有犧牲過我的所有得時間.可是到最後,我還是斗不過那些上司身邊的擦鞋"的人..

最近看這吴宗宪的節目,他說命運在右手,機會在左手,努力在雙手.我已經很努力在我的工作,那機會和命運呢?我每一次看自己的雙手,都是感覺不到自己的機會和命運..我相信身邊的朋友還好運過我,至少你們一年里有花紅,一年里有很多機會..每次都聽他們唉氣說沒有錢,那我也不是更糟糕??有時候聽到你們找到工作,我真的很高興.可是我自己呢??很想找一分可以讓我解決現在經濟問題的工作但是卻找不到..有幾次叫朋友有任何工作介紹,他們都會口頭說幫你留意..可是他們真的會全心幫你嗎??不會吧..所以一向以來,我都是自己找工作..

不說了,我的命運如此那麼壞的也不比其他人壞..世界上有更多不好命運的人..我還有雙手和雙腳...我還有我的女朋友和家人..

2 comments:

  1. 命运可能不受制于我们,但是总不是看得那么灰的嘛!可能你觉得我在讲风凉话,但是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诉你,我以前的命可不比你们任何一个人好!
    家有人欠债,我还了一次又一次,导致我辛苦存起来的一夜化为乌有。投资几次都失败,户口辛苦存来5将近6个数字的一下子变成3个数字!我又能怎样?!跳楼吗?没有啊~我就是不任命!跟它拼!
    所以近年来我都是活的轻轻松松,当然我还是很热诚于我的事务的!我也开始学会看透了很多事情,例如-我已经不再讨厌我的弟弟了,我明白血浓于水,割肉不离皮!我也明白所有的事件并非他一人的错...我也有错的时候!

    *以上这些话,你可以当作是我在吹你水或讲你风凉话!但是我不是!这都是我经历过累计回来的经验!
    我并不祈求能当你所谓那个能帮得上忙或能谈吐的朋友!但是希望你真正有需要帮忙时就开口,我从不肤浅我身边的人!只是我的能力有限,我也不是观世音有求必应,我也要视能力范围的!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believe many people have a bad luck than me. I can arrive my difficult and tough status. I didnt think those comment is useless or whatever. It has helped to advice me in my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