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爷爷的收音机



昨天晚上在我姐姐的家,忽然看到一个很熟悉的收音机,也有一点情切感。。原来是爷爷在生的时候所买的收音机。。看到这一台收音机,真的很怀念爷爷,还有在我的心里也有很多感触。。

很快的爷爷离开了我们十四年了。。爷爷是当我十二岁的时候离开我们的.当时的情况就是我不舒服,所以我就在房间睡觉,时间大概是晚上八点左右。。在我睡觉睡到一半的时候,我忽然听见我家里很吵。。也听到很多亲戚的声音。。听到淑公的声音。。于是我立刻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我出到门外就发现有一双脚躺在工公房间的门口。。那时候才知道爷爷去世了。。。我那时真的被吓了一跳,然后就问追问我妈妈爷爷是怎么死的。原来是爷爷在厕所去世的。。公公当时的脚已经瘫痪了三年多了,所以每次都随要拐杖走和去厕所。爷爷每次去厕所至少会有人陪或者扶着他,也许命中注定他那天要离我们而去,因为他那时候坚持一个人去厕所.不需要任何人扶.不过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进厕所了,因为他自己在厕所里跌倒。。然后去世了。。也许当时还小,没有什么感觉,可是我的年纪越大,我越想念他。。

现在在回想到从前与爷爷的日子。。当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的脚已经瘫痪了。在医院治疗了三个月还是不能,到最后我的爷爷就回家养病。。由于他脚已经瘫痪了,人也老了。。记忆也衰退了。。他出院之后,几乎个个都不认识。。他有时候还把我和哥哥的名字调换。。他也有时候骂我的妈妈,每次都说我妈妈偷他的钱。。我妈妈也为了他很辛苦,要照顾他的冲凉,大小便和吃的。。最辛苦是我妈。。。爷爷最开心的是当叔叔,和姑姑们来看的时候,因为他们会给钱他用。。老人家一见到钱是多么开心。。。还有,我的爷爷十年还是不变,超喜欢吸烟。。他几乎每两三天买一包烟。。每一次都叫我妈妈和哥哥帮他买。。我与爷爷接触最多时候是当他在家养病,因为他之前每次都不在家。。他的性格与我爸爸一样,不喜欢带在家。。有其父必有其子。。虽然没有与公公有特别的回忆,可是我知道当他生病的时候是很疼我的。。

昨天看到这台收音机,以前是爷爷中了万字所以买回来听。。当时有时候我也回拿来听,听下电台的。。听下插带的。。可是这台收音机已经差不多坏了。。昨晚想听一听电台,可是扭来扭去还是收不到任何得频道。可惜。。

现在这台收音机已经变成了一个纪念品了。。看到收音机就会想念我的爷爷。。有时候看到家里的雪柜就会想起我爸爸,因为是他买的。。原来,有些东西真的会睹目思人的。。希望爷爷,婆婆,大伯和爸爸,你们一定要好好的保佑我们。。我们卓家的只希望大家生体健康。。平平安安。。还有,我和妈妈,哥哥,姐姐和姑姑们永远那么想念你们。。。我最希望你们保佑妈妈永远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