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龙舟翻覆悲剧 +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龙舟翻覆悲剧

前几天看到这个从报章看到这片新闻,我的心真的很伤心。。龙舟悲剧,是死者的家人的痛,钟灵学校的痛。也是我们华人的痛。眼看着报章报道他们的点点滴滴,家人哭泣的画面,还有他们的喪禮的画面。种种的画面令人看到很心酸。。还有,报章写说,虽不能同年同日生,却能同年同日死, 或许,这是注定的缘分。这个消息,惊动了各地华人。一起鼓励罹难 者的家属吧 。 一个课外活动,导致六个无辜的少年失去了生命。。那其他的活动也有生命的保障吗?大家都知道这场是意外。。可是如果懂得水性的话,至少他们会有机会活下去。。报章提到有几位死者是不熟水性的,看到这点我真的摇头。。如果他们会水性的话,也许他们现在还活着。。我知道有时候意外终是意外,无可怨天怨人。。只希望下一个龙舟的人可以做好更好的措施。。学习好自己的水性。

我的心再痛也不如他们的家人。。希望他们的家人以后的日子过的坚强。。。我相信你们的儿子也不想看到你们那么一直伤心下去。。时间可以忘记一切的痛。。希望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可以忘记一切的痛。。

昨天我在facebook看到我的朋友凌加峻post了一个影片,看了这个短片让我的心更加抽动,和酸的感觉。我的眼泪从我的眼眶几乎要掉下来了。。这个影片是一个关于龙舟翻覆悲剧的死者生前的照片和死后家人的悲伤的画面。还有凌加峻的自己创作的歌曲: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这一首歌是他在参加Astro星秀大赛的所唱过的歌曲。。那时候他唱得一首感动人心的歌曲,加上那时候四川地震大灾难的时候,让我们的心更加感动。。其实他是从报章看到了一个作者写了一篇文章,是为四川地震大灾难所写的,文章的内容让他感到很有意思,所以他就自己为这个文章创作了这个歌曲。以下是(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的歌词。有在我的部落格的人,希望你们会喜欢这首歌。。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 随着地动山摇的一声巨响,
我看见你跌坐在嘈杂的操场, 撕心裂肺的呼喊还在我的耳旁。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漫天的星星可都是你的泪光,
黑夜里我不是孤独的流浪,同学们手牵手嘶哑地歌唱。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老师说那边再没有鸟语花香,
所以我恋恋不舍回头张望,绿水青山却是一片苍凉。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只是我舍不下曾经的梦想,
帮我把漂亮的书包好好收藏,我听见废墟里姐姐的书声朗朗。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可惜我等不及看到绿色的军装,
我还想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留恋着黑板、书本和课堂。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有灯光生活总就有希望,
睁开眼睛我要看你活得坚强,你的爱永远把我的路照亮…

我会在这里upload这个影片。。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一个影片。。里面带着加峻说唱的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还有,这个影片是没有华丽的设计,相信这首歌所表达的也是所有罹难者最想要对大家说的最后的话!朋友,让他们安心的到天堂去吧。。

P/S:以上的歌词和影片所唱的歌词有点差别是因为这首歌是加峻在比赛中所录曲的。。还有凌加峻快要出个人EP了。。我希望有在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你们会支持他。。。发片日子我下次会再告诉你们。。谢谢啦。。

2 comments:

  1. 综合这次惨剧的肇因,
    有4项错误或疏忽酿成:
    1错-天然(农历初三为大涨潮日)。
    2错-地点(五条路海况比新关仔角及峇都丁宜险恶,有暗流。)
    3错-疏忽(龙舟队没有全部穿上救生衣。)
    4错-人为(顾问老师不谙游泳,竟然受委为龙舟队顾问老师。)
    正值农历初三,
    海水大涨潮,
    意外发生离不开许多的巧合。
    Anyway 既然都发生了,
    说什么都于事无补的,
    为他们默哀3分钟,
    希望他们能够早登极乐。

    ReplyDelete
  2. 真的是希望他们能够早登极乐。
    我们外人帮不到任何事情,只好写个部落格来哀悼他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