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乐。。很快哦。。中秋节又到了。。。希望大家有个愉快地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你们到底怎么庆祝呢??家人团圆还是与好友一起庆祝?我今年没有特别的庆祝,以往的我们通常会主办BBQ的月光会。。还记得去年我们是在我的好友阿辉家里吃火锅。。还有大家喝了很多杯的酒。。大家几乎醉酒的回家。。今年就不一样了。。。连好友们个自都不得空了。。有的去日本,有的去台湾。。大家都各自长大了也有不同的节目。。算了吧,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了。。

这是我在Balakong的第二年的中秋节。。这里的人们通常没有大小庆祝,他们只是早上普通烧香,拜拜而已。。也许这里人比较时代化了,所以有很多东西就就简化了。。。回想一下以前在安邦新村的日子,每逢任何佳节都很热闹。。我是特别喜欢佳节,比如新年,冬至,中秋节等等,因为每一家的人会特别的庆祝。。你可以感受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真诚,他们的热闹。。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我家人都会在晚上等天上的月光出现才拜月光。。这是我们新村的习惯,而balakong的居民就没有那么的这些拜月光的习惯了。。大家吃完了晚餐就各有活动。。而安邦新村就不同,我们每当吃完了晚餐之后,就在外面等待月亮的出现。。直到月亮出现了,我们就会拿出桌子,拜祭的东西等等,然后拜月光。。期望天上的月亮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健康。。还有,长辈们都会忙着拜祭,而我们小的当然喜忘玩灯笼,蜡烛等等。。我每次都会把我家的柱形的铁笆篱门点很多蜡烛,然后再挂着很多灯笼。。。多么美丽。。再加上,一班新村朋友们每个人提着自己的灯笼,然后在新村外面绕几圈。好迎节哦。。所以我与他们安邦新村的朋友感情特别好。。

我小时候的中秋节就这么过了。。。。真的很怀念以往和老朋友,老邻居的日子。。我的脑不断浮现很多美好的回忆。。新村的生活真的是很简单,很快乐。。还有一班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我真得很怀念与他们在新村玩乐的日子。。无论任何的节日,大家都很快乐。。现在大家已经长大了,而我也搬出这个我永远喜欢的安邦新村。。所以以前的热情,以前的感觉已经开始减少了。。我再也感受不到新村们庆祝的那份热情了。。。可是,怎样都好,以往开心的日子还在我的心中。。永远不忘记。。。

我再次祝福大家有个快乐的中秋节。。愿大家快乐,平安。。中秋节快乐。。

2 comments:

  1. *◢████◣      ◢████◣
    ◢◤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MoOn Cake ◢
        █ ●       ● █
        █ 〃   ▄   〃 █
        ◥◣   ╚╩╝   ◢
         ◥█▅▃▃ ▃▃▅█◤
           ◢◤   ◥◣ 
           █ Festival █ 
          ◢◤▕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