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百行应以孝为先

百行应以孝为先....
請記住這句話...百行应以孝为先....
孝順父母是我們做子女必須要有的...
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對父母一定要孝..因為他們是最偉大...
我們慢慢的長大,他們慢慢的老化..他們的養育,他們的付出.你們有珍惜嗎??
就算你很多錢,也買不會以前的恩愛...所以,大家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

我剛剛在Facebook看過了一個短片..題目是"孝"..長達八分鐘的短片..
看完了之後,我有很大的感觸...
短片裡面描述一個婆婆和他的兒子,媳婦和孫子..
一開始的時候,他們全家人吃飯..老婆婆一個人坐在那兒吃飯,彷彿有點老人痴呆症..
媳婦沒有理會這位老婆婆....兒子只是靜靜的吃飯..他的孫子一直在那兒玩..
他們完全沒有理這位老婆婆...

到另外一個畫面,那就是這位老婆婆的兒子,正在家裡工作..
忽然間聽到手機零聲響了,這個兒子不但沒有接電話,還叫他的媽媽出來聽電話.
由於是手提電話,老一代的前輩們多數不會用...就算教了他們怎樣接電話,也會忘記..
於是,他的母親因為忘了那一個按子是接電話..所以就問他的兒子.."我忘了怎樣按"
怎知道..他的兒子就很不耐煩的回答:"為什麼我教了你那麼多次還是不懂??早知道別買給你"
他的母親聽了之後,就靜靜的不出聲..被孩子這樣說,她的心一定很難過..

來到另一個畫面了,這位老婆婆和她的孫子在客廳裡面看戲..孫子忽然的叫:"爸爸,婆婆又在沙發上撒尿了"
老人家是這樣的..人老了,很多機器也老化了..所以很容易失控...
當她的孫子說完了之後,趕好她的兒子回來了..
她的這位兒子看到她的母親撒尿在他的沙發上,就很生氣的罵他的母親..
他說:"你以後別坐這裡""我的沙發很貴買的啊".."如果下次還是一樣的話,我送你去老人院"
他的母親聽了之後,就靜靜的...
然後,他的母親就說:"別生氣,你以前小的時候,你每次大便撒到褲子,我也是幫你洗的"
"你有任何的錯,我都原諒你和幫你"
他的孩子聽了之後,再想回以前同年和母親的回憶,他慢慢的覺得內疚..

我要說的是母親沒有埋怨過你的過錯,照顧和養大你的辛苦..
母親的養育之恩我們是永遠忘記不了..而且我們好要報答回他們..
父母親辛苦養大我們沒有要求我們任何的回報..他們只希望孩子們個個身體健康..
做孩子的一定要懂得感恩...
就好像上面短片,我最傷心的是當他的兒子"我的沙發很貴"..難道沙發重要過你母親嗎?
令我最失望的是他的兒子說:"如果下次還是一樣的話,我送你去老人院"
你知道當老人家聽到了之後,他們的心有多痛嗎???他們有多傷心嗎??
在此我希望個個孩子們都能夠好好的孝順你們的父母..
因為....百行应以孝为先....

3 comments:

  1. 我最痛恨不孝顺的人,
    别忘记打从你出生一直到你长大成人的时候,
    你的父母一直都在扶持你、鼓励你,
    你长大之后竟然当他们是累赘!?
    还好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是这样,
    不然我一定会鸟到他够够力! (╯‵□′)╯︵ ┴─┴

    ReplyDelete
  2. 不孝顺不是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