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2010新年

2010的新年过的特别快啊。。。今天已经初十了。。从我已经期待的大年初一到今天已经过了十天了。朋友们说得对,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真快,工作的日子过的特别慢。。这就是我们生活上的乐趣和考验吧。我相信大家都喜欢农历新年吧,因为可以到处去拜年,与亲戚们聚会。让我在这里分享我在2010的新年日子吧。。

年三十晚,这一天是我最忙得一天,早上起床了之后就陪女朋友去附近的carefour购物。因为她需要买新年的送礼东西给我的妈妈。。这是一年一次的送礼仪式吧,我在年二十九买了才不多百多零吉的东西给他的母亲。买完了送礼东西之后,我们就去附近的洗车中心洗车。哇,洗车中心都很会做生意,年三十那天的洗车起价了,一辆车十二洗车中心。。贵到。。利害的是听说另一边的洗车中心竟然是十七零吉。。原本我想给洗车中心洗的,可是我觉得很不值得,所以我打算赶回家去洗车。。洗完了车之后,我就与家人吃团圆饭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不在安邦庆祝年三十晚的团圆,感觉还不错哦。。如往年一样,我,妈妈和哥哥会在年初一的凌晨十二点钟会回去安邦的观音庙拜拜。不过明年就不要在凌晨十二点钟了,因为妈妈说很辛苦,不如年初一的的早上才去观音庙拜拜。。那一天去了观音庙拜拜之后,我就赶着去俊豪的家,哈哈,我拿了他的红包了,是两封。。

年初一,虽然只睡了几个小时,可是我依然很早起床吃我母亲煮的面线,这是我们福建人的传统习惯,每年初一我们一定要吃面线和吃素。。另外开心的事情就是拿母亲的红包啦。希望我母亲身体健康。之后我就一直在家看电视的新年节目了,直到下午一点钟,我就去姐夫的家看舞狮。。这个舞狮过程我都拍了,很不错。之后,我们就赶着去大伯母和大舅的家拜年了,直到下午五点半左右我才到家。。然后,我又忙着去祺富的家拜年。忙到我头都晕了。。直到七点钟左右,朋友们都说要来我家拜年,于是我就让他们吃了晚餐之后才直接来我家拜年。而我就回家准备哦。。。。他们来了我家坐一会儿,我们就去另外一个朋友家拜年。这个年初一我真的过的有点忙。因为我现在住的很远吧。。。怎样都好啦,开心最重要。。

年初二,早上也是在家看电视的新年节目,直到十一点多我就载我的母亲去蕉赖的大同酒家与姐姐回合,我们在哪儿吃了一个丰富的点心。之后,我们就去了大姑的家,大家逗留了才不多的两个小时,然后再去二姑和小姑的家拜年。可是我没有跟着去,是因为我要载我的女朋友去出席晚上的晚餐。。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我全部亲戚面前爆光的一次。哈哈。。看到她害羞的样子真的很可笑。。她当然开心,我的伯母,姑姑们个个都给他红包。。

以上是我在2010新年所过的日子。。还有其他的日子我不说了。。总之是开心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