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拜天公

今天已经年初九了。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从上个月我期待的新年到现在,已经是年初九了。。一年一次的拜天公终于完了。。祈求天公爷爷可以保佑或实现我刚刚所求的愿望。拜天公对我们福建人来说是一个比过年还大的一天。。也有很多有关天公的传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起。。总之,天公诞是我们福建人的大日子~~

其实我每年的拜天公的愿望都是一样,那就希望妈妈能够身体健康。我的家人们个个出入平安和身体健康。。今年我世界各地的人都风调雨顺和出入平安。。新年的期间马来西亚的南马区受到水灾的影响,导致他们无法过着快乐的新年。真的希望他们那儿风调雨顺,阳光普照。。还有,今年的拜天公我祈求每个人能够珍惜生命,我连续两天都在报章上看到自杀的新闻,我看了很心痛。要知道生命都重要,可惜的他们不珍惜生命。。如果你说生活很苦,那你知道那些在贫穷的国家的人民还更加苦吗?有些人甚至没有饭吃,挨饿等等。。在医院与病魔拼命的人不是更痛苦吗?他们不是坚持到底吗??我们人啊活在马来西亚已经很幸福了。。。自杀不是一个解决方案,要知道痛的是你的父母,你的身边的人。。所以啊,真的希望大家能珍惜生命,活的健康,快乐!希望我的祝福和愿望可以实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